人氣 3737

建商頻推「小宅」搶客 未來...可能沒那麼好賣

#預售 #建商 #住宅 #豪宅 #小宅 #小坪數 #稅賦 #自住 #首購 #換屋 #建案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從六都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來看,房市未有回溫跡象,建商也紛紛將坪數下修,盼能吸引買氣。像是興富發、國泰建設等公司,看好市場潛力,近期態度都是主打低總價、小坪數的住宅。但有專家認為,儘管現在小坪數住宅相對熱銷,但未來恐怕會「賣不動」。
 
比起高總價的住宅,低總價產品相對熱銷,「小宅」成了市場主流。(好房資料中心)
 
北部地區低總價的小宅產品從農曆年前開始引領市場主流。(圖/資料照片)
 
2014全台房市交易量,驚保32萬大關,也讓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直言,2015年「投機、豪宅,都沒市場」,只有適合小家庭的中小坪數住宅,才有市場。此外,建商為了順應「低總價、省稅賦」等市場潮流,現在各地的中、小坪數住宅,也是遍地開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大安區的「」,原本規劃單層單戶76坪,但考量到市場主流,在年初時改拆成27、49坪2種坪數,提供更多選擇。興富發在高雄最新推出的「大悅」,也改採20~28坪的小坪數,而甲山林位於高雄的「都心苑」,同樣規劃改為25~45坪的中小坪數,希望公開後能吸引更多買方。
 
全台從北到南,建商紛紛將住宅坪數下修、壓低總價,打算瞄準首購、換屋和自住市場,儼然吹起一股「小宅」風。但房產雜誌經理何世昌分析,以北台灣建案來看,小坪數產品相對熱銷,業者競相推出30坪以下產品,讓這類產品已成主流。儘管現在小坪數相對好賣,但在同質性產品供給量不斷擴大後,未來重複度過高、客源稀釋問題也將接踵而至。
 
想找便宜的房子嗎?快來來玩玩降價地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