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2

工作換跑道 要記得通知「他」

#理財 #保險 #意外險 #轉職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上班族農曆年前積極轉職、面試,成功轉換跑道後,一定要通報保險公司,才能避免權益不受損害;南山人壽表示,在保險保障方面,除變更基本資料或連絡方式外,需留意「意外險職業等級」、「團體保險保障」2大項目。

以上班族投保率最高的意外傷害險來說,保費計算方式,與職業危險等級息息相關,它以職業類別與工作性質的危險程度區分成6級,職業等級愈高者,意味風險愈高,所需支付的意外險保費也愈多;南山人壽表示,若轉職後的工作風險降低,未告知保險公司,被保險人將多繳冤枉錢;反之,若職業風險提高未告知,日後理賠就會出現爭議。

上班族農曆年前積極轉職、面試,成功轉換跑道後,一定要通報保險公司。(好房資料中心)西裝 年輕人 業務 上班族 開會 面試

磊山保經首都分行業務總監林彥彣舉例,在學生時代就投保意外傷害險的林先生,畢業後從事內勤工作,為了多賺點錢而擔任救生員,職業等級從第1類跳升到第5類,100萬元保額的意外傷害險年保費,理應從1100元提高至近3900元,由於未告知保險公司,當重大意外事故發生後,原本100萬元的保額僅賠不到30萬元,因為保險公司會按原收保費與應收保費的比例,折算將給付的保險金,實在得不償失。

另外,大型企業會提供員工團體保險保障,並開放員工眷屬可以加保,南山人壽提醒,團體保險必須在同一家公司任職,保障才能持續,當上班族轉換工作,家庭成員的保障將出現空窗期,即使新任職的企業有提供團體保險,保障內容可能也不盡相同,必須重新去了解,再依需求完成保險規劃。

對於工作轉換,林彥彣建議,可增加2000元左右作為保險支出,上班族最無法承受的風險,如重大傷病、意外、住院、失能等,應優先補足;南山人壽建議,若有足夠的預算,建議還可投保重大疾病、癌症醫療或長期照顧等商品,替自己與家人準備多一層對抗風險的防護網。

意外傷害保險職業等級分類一覽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