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上市航運公司轉投資飯店事業 強打養生牌

#理財 #綠舞觀光飯店 #四維航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宜蘭綠舞觀光飯店是四維航首個轉投資的飯店事業。身為溫泉飯店,沒有位於溫泉飯店聖地礁溪,而是在宜蘭五結鄉,但擁有2萬多坪的日式庭園風格,是其得天獨厚的優勢。

四維航總經理周英朗指出,綠舞飯店執行長藍心瑩為四維航創辦人藍俊德的二女兒。綠舞不只是提供住宿,而是結合溫泉、慢活、健康養生的休閒度假村,一年四季主題活動不斷,加上清雅幽靜的環境,讓客人流連忘返。

綠舞觀光飯店。(圖擷取自綠舞觀光飯店)綠舞觀光飯店(圖擷取自綠舞觀光飯店)

藍心瑩則說,綠舞飯店住房率接近四成,以新成立的觀光飯店而言,表現並不差,昨(30)日還出現一房難求盛況。綠舞飯店希望與「生活」結合,今年推出一系列與生活、健康養生有關的主題活動,包括樂活、健康、抗癌等。例如今年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邀請打養生果汁達人北醫教授韓柏檉來教導民眾,如何在家輕鬆打一杯排毒養生的果汁。

這項活動大受旅客好評,因此明年1月14日至15日將再邀請韓柏檉開講。藍心瑩說,飯店的營收主要還是住宿,但希望透過豐富活動,創造更多非住宿的收入。

對於明年展望,藍心瑩認為,今年住房率已近四成,在剛落幕的ITF台北國際旅展中,綠舞開出亮麗銷售成績,力拚明年住房率達六成。客源以國旅為主,外籍以港客居多,也有部分日本人來體驗台灣溫泉風情。

未來將鎖定更多注重養生的高收入族群,綠舞飯店不只是一間飯店,而是以推廣健康養生為理念的休閒度假中心。

她認為,「不要走一樣的老路,不然到不了新的地方」。新型態飯店追求的是創新與顧客體驗,不是只有賣房間,唯有創造更新的體驗,客人回流率才會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