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8

連霸17年 宜蘭地王領頭做文創

#多空 #地方 #宜蘭 #地王 #羅東 #文創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王燕華、戴永華/連線報導

公告土地現值評議完成,明年各縣市「地王」出爐。宜蘭縣地王坐落羅東鎮民權路93號街角,因位處夜市繁華商圈,蟬聯17年稱王,立於不敗之地,最近更被文創館相中好,搶市進駐,花蓮地王則位於市中山路與中正路口。

宜蘭地價評議委員日前針對土地現值提完成評議,明年公告土地現值比今年調升0.54%,宜蘭地王仍落在羅東鎮興東段874地號、即羅東鎮民權路93號街角,每坪近150萬元。

宜蘭縣地王坐落羅東鎮民權路93號街角,因位處夜市繁華商圈,蟬聯17年稱王。

「地王」為何稱王?縣政府分析,這塊地位於繁榮羅東夜市,「三角窗」店面的兩側鄰路,是最搶市黃金地段,人潮聚集,連續17年稱霸,每坪約149萬2600元,與去年持平。

地王集市功能強大,曾有人租店開過國際服飾連鎖店、手機吊飾店,月租20、30萬元,但都僅使用1樓店面,最近有新店家「葉家香辣椒怪獸文創館」進駐,業者打通2樓做3D文創,「地王」化身成羅東夜市首家文創館。

業者葉武訓表示,近年來羅東夜市整體業績下滑,一來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其次羅東夜市各業者販售的美食同質性高,少變化,他希望帶頭做文創,讓民眾來到羅東夜市,可享受美食也能拍照打卡,把夜市名聲再往上推升。

「地王」裝潢成3D立體畫文創館,介紹羅東鎮古地名「羅董」(猴子)緣由、羅東木業文化,猴子也會吃辣椒,裡頭陳列各種辣度拌醬、辣椒冰淇淋、辣椒巧克力與脆椒零嘴,好拍好玩,明年起宜蘭「地王」有美食文化,也有新創意。

花蓮地王位於花蓮市中山路與中正路口「摩瑪運動流行館」繁榮商圈,每坪138萬700元;地價最低則在萬榮鄉鞍溪段林班地區段,每坪86元,相差1萬6千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