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6

「還我土地」原民抗議梅峰農場

#梅峰 #農場 #台大 #地方 #原住民 #保留地 #緩拆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因不滿台大梅峰農場(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收回增編原住民保留地,仁愛鄉民至梅峰農場發起還我土地抗爭行動,經過協商後,梅峰農場同意暫緩拆除,案主明年3月1日前須自行拆除菜圃設備,過渡期間另循管道爭取增編保留地。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收回增編原住民保留地,引起農民抗爭,目前已同意緩拆除。(好房News記者馮牧/拍攝)

仁愛鄉民王雅各承繼祖先的3筆土地在梅峰農場裡,依程序補辦增編,仁愛鄉公所、南投縣政府會勘審核符合增編規定,且原民會核定在案,但台大打民事官司,不願配合增編政策,致使王雅各敗訴,並三審定讞。

12月9日南投地方法院原本要強制執行,迫使王雅各拆屋還地,但台灣原住民族部落、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財團法人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等團體20多名原住民,在梅峰農場手持各類標語看板,高喊「威權台大.還我土地」、「占地為王、暴力學店」等口號,抗議台大漠視原住民權益。

張子孝及仁愛鄉民代表會主席廖文賢率領代表與台大梅峰農場場長葉德銘協調,張子孝表示,台大山地實驗農場管理的土地,在平靜、合作等地仍有10餘起類似紛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