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

保留地回填停工又動起來 瑪家鄉長帶隊抗議

#地方 #環保局 #廢棄物 #砂石 #原住民 #保留地 #環保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瑪家鄉三和村附近的原住民保留地,遭人回填不明廢棄物,上周地方已協調停工,未料這兩天竟又有砂石車進出,引來地方強烈不滿;瑪家鄉長梁明輝昨帶隊抗議,要求縣府「硬起來」,民眾並鳴機車喇叭30秒表達憤怒。

瑪家鄉長梁明輝等人昨天帶鄉民抗議業者傾倒不明回填物,村民鳴機車喇叭30秒抗議。 記者翁禎霞/攝影瑪家鄉長梁明輝等人昨天帶鄉民抗議業者傾倒不明回填物,現場村民鳴機車喇叭30秒抗議。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縣環保局表示,現場回填的脫硫渣等物質,7日已由環保局檢驗,檢驗結果本周五出爐,當時即已要求業者停工,今天會前往現場開挖已掩埋的部分;環保局說,脫硫渣是一種礦物細料,是否夾帶其他物質,要等化驗結果。

這塊位於瑪家鄉三和村的原住民保留地,佔地約7分,地號屬長治番子寮段,96年7月變更為一般農業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縣府地政處說,業者原申請安養中心興辦計畫已經廢止,在新計畫未許可前就擅自整地,已違反區域計畫法,將依法開罰6至30萬元。

瑪家鄉長梁明輝表示,當地屬瑪家鄉,地號又屬長治鄉,長期處於三不管地帶,這次地方已要求停工,業者竟還我行我素,讓人忍無可忍。

當地村民非常憤慨,搬來石頭擋在施工現場,三和村長金太平說,看到土地被挖開又回填的現況,「真的想哭」。

負責施工的林姓業者說,地主原計畫設安養院,因發現不適合而取消,目前只是回填整平,車輛進出是在整理環境,願意等待檢驗結果,暫時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