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先鑑定災損 苗栗山腳市場緩拆

#地方 #山腳市場 #緩拆 #災損鑑定 #攤商
中國時報記者巫靜婷/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市場今年6月底遭車禍撞擊陷入火海,事隔半年,現場仍一片廢墟,年節將至,鎮公所考量公共安全,也為了恢復市容整潔,原定23日進場拆除清理,但有攤商強力反對,要求鎮公所先災損鑑定,協助受害攤商取得合理賠償金再拆;然而受大雨影響,鎮公所決定暫緩拆除,允諾舉行協調會。
 
保留證據 以便求償
 
苑裡鎮山腳市場今年6月22日深夜,因車禍撞擊陷入火海,老舊木造鐵皮建築迅速延燒,百坪市場付之一炬,受害攤商被迫換地方重新開業,走不了的攤商則殷切期盼早日取得賠償金,或是原地重建繼續做生意,不過因肇事駕駛仍在訴訟中,賠償金額始終沒共識。
 
山腳市場因車禍撞擊引發火災,公所顧及公共安全及整潔市容決定進場拆除清理,但受害攤商反對,希望先保存證據。圖/中時記者巫靜婷攝
山腳市場因車禍撞擊引發火災,公所顧及公共安全及整潔市容決定進場拆除清理,但受害攤商反對,希望先保存證據。(巫靜婷攝)
 
苑裡鎮公所考量焚毀的市場建物有公安疑慮,8月向代表會提案拆除清理墊付案順利通過,工程發包原定12月23日上午進場拆除,但攤商反對,希望鎮公所先完成災損鑑定,並代受害攤商向肇事駕駛求償,取得合理賠償金後,再拆除清理;否則現在拆光,屆時沒證據恐求償無門,使攤商生計雪上加霜。
 
鎮公所尊重攤商意見,加上23日苑裡下大雨,最後決定暫緩拆除工程,近期將邀請法律顧問及20多名受害攤商再度舉辦協調會,提供攤商必要的協助,鎮長劉秋東表示,市場焚毀已半年,總不能把市場放到爛,且山腳市場是否拆除、拆除後如何規畫,地方意見很兩極。
 
重建規畫 意見兩極
 
劉秋東說,山腳市場因租金便宜,攤商長據在此,有人希望原地重建,但也有人認為市場拆除後空地應做社區整體規畫,改為公園或其他公共設施,這些都還沒定案,可以再討論。至於攤商要求鎮公所代位求償攤商的私人財產,他坦言恐怕有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