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大王社區收穫祭 搶先颱風一步

#地方 #大王社區 #原住民 #收穫祭 #颱風 #農場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太麻里大王社區原住民部落一連4天舉辦收穫祭活動,22日活動最後一天遇上颱風攪局,不過部落仍加快腳步,風雨無阻活動照常舉辦,連中午也沒休息,活動提前3小時辦完,隨後太麻里風雨也逐漸加強。

台東農改場將整棵釋迦樹包覆紗網,了解抗風情形,不過也有可能整棵樹連根拔起,就靜待颱風過後損害情況,測試對抗颱風能力。(記者黃力勉/攝影)

大王社區收穫祭從上周六開始舉辦,昨天最後一天活動節目以趣味競賽、運動會比賽為主,雖然雨勢忽下忽停,部落民眾也絲毫不受影響,甚至穿著傳統服婦女們在雨中唱歌跳舞,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部落頭目陳勇義表示,一連4天收穫祭如果中斷,活動就功虧一簣,昨天上午雖然有點雨但還不至於影響活動舉辦,中午休息時間吃完便當活動就繼續舉辦,活動提前3小時辦完,隨後雨勢就開始加大。

颱風來襲,太麻里盛產的釋迦農民也已預作準備,釋迦農黃玄忠指出,今年春天溫度偏低,釋迦都晚1個月收成,首批釋迦才剛要出貨,就遇到颱風來襲,只能先搶收。黃玄忠指出,釋迦遇颱風難免會有落果情況,因此搶收大果減低枝幹負擔,減少斷枝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