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7

周比蒼驚世語錄 何種體制讓雇主如此狂妄?

#政策 #蝶戀花 #一例一休 #遊覽車 #周比蒼 #勞基法

記者陳素玲

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周比蒼一鳴驚人。他的驚世語錄在於對無辜喪命旅客事不關己的冷血談話,在對於康姓司機工時、加保等問題,毫不掩飾的無良雇主嘴臉。對照一例一休剛上路,工商團體步步進逼政府重新修正,很多人都想問,是什麼樣的體制氛圍,讓違法雇主能如此理直氣壯?

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周比蒼一鳴驚人。(圖/聯合新聞網)

除康姓司機連上12天班,多名前司機都指控蝶戀花任職期間被血汗排班,這在周比蒼看來都是人為財死,他說員工如果請假,他都會准,但員工為了賺錢不想請假。言下之意,一切都是為了配合員工,以致他被迫違法勞基法規定。

周比蒼的說法不陌生,許多無良老闆面對員工超時工作,或假日加班,說法都是員工為賺加班費。但真是所有勞工都不休假,不想有家庭生活嗎?還是老闆只給低薪,以致員工不超時加班,無法養家糊口?抑或老闆想省成本,員工一人當二人用。又或是老闆想賺更多,不在乎員工身體狀況?

回到一例一休修法過後,工商團體大老闆個個跳腳,極盡所能要求政府縮頭,念茲在茲希望放寬勞工每月加班上限,理由正是修法讓勞工想加班卻不能加班,收入減少,對勞工不利。說這話的,都是工商龍頭,話語雖不像周比蒼這麼刺骨,論點並無二致。

台灣勞工近幾年被低薪所困,成資方壓榨勞工超時工作最佳藉口,周比蒼只是說得露骨。

若非勞工過勞已是普遍現象,已諸多過勞案例血汗斑斑,為何需要修法實施周休二日。可悲的是,修法再多,許多的周比蒼們,仍視法令於無物,從來不守法,違法後,還把責任全推給員工想賺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