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台幣強勢 買外幣時機到

#台幣 #外幣 #美國 #通膨 #美元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今年以來經濟復甦強勁,且通膨持續升高,公債殖利率及美元同步上衝,統計今年以來至7月30日,國際美元指數上揚2.14%,主要非美貨幣對美元多數重跌,但新台幣前七個月累計卻強勁升值1.94%,持續位居最強亞幣地位不變,也代表現在正是進場買外幣的佳機。
 
根據中央銀行的我國與主要貿易對手通貨對美元匯率統計,今年以來至7月30日,主要非美貨幣匯率僅三幣別升值,升幅依序是英鎊2.28%、新台幣1.94%、人民幣1.30%,其他全部貶值,以日圓狂洩5.86%最多,其次韓元重摔5.57%,澳幣大跌4.11%,歐元下挫3.26%,星幣跌2.30%。
 
新台幣。圖/中時資料照片到2021年5月底止,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達新台幣8兆1,183億元,較4月底增加1,138.44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續強下,計算交叉匯率後,除了英鎊外,新台幣對其外幣是升值,代表目前正是進場買進外幣的好時機,尤其是哈日族,若計畫待全球解封後,瘋狂遊日本,更應趁現在買進日圓難得的好時機,其他貨幣貶幅愈大,買進也愈划算,包括買美元也有利。
 
預期國內外疫苗覆蓋率提升,儘管仍有變種病毒的挑戰,但各國對抗疫情已具經驗,國際主要預測機構對全球及台灣的經濟成長看好度不變。匯銀主管指出,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雖首次討論縮表,但同步釋出還不到升息的時候,代表外資短期內不至於大肆落跑,新台幣後市重貶機率低,預料年底前,「只要看到27元,都是買外幣好時機」,可逢低分散進場。
 
匯銀主管提醒,想要趁新台幣匯率強勢買進外幣,除考量匯率高低外,還要注意買賣價差的問題。目前國內交易量最大的還是美元,其他主要外幣包括日圓、人民幣、歐元、澳幣等,銀行的賣出及買進匯價差距各不相同,適度計算買賣成本,並衡量實際的需求做配置,尤其要密切留意各幣別匯率變動,掌握機動進出的靈活操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