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電子股接棒 法人喊台股衝萬八

#電子股 #法人 #台股 #萬八 #鋼鐵 #塑化 #原物料 #航運 #美股 #道瓊 #台積電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股由鋼鐵、塑化、原物料、航運四大類股帶頭衝,周線連四紅,上周五收在1萬7158點,順利突破前高、寫下歷史新高紀錄,美股道瓊也突破3萬4200點歷史高價;法人表示,大盤短期將高檔區間震盪,呈現「驚驚漲」的態勢,現在就等台積電等電子科技績優股接棒,台股就有進一步挑戰「萬八」的機會,預估電子股接棒時間會落在4月底。
 
第一金投信認為,美國近日進入企業財報周,80%企業獲利優於預期,加上經濟復甦確立,經濟基本面形成「拉升」,利率維持低點形成「推力」,資金一定會進出報酬效率好的股市,而台股跟隨美股腳步,維持上漲態勢。
 
法人表示,大盤短期將高檔區間震盪,現在就等台積電等電子科技績優股接棒,台股就有進一步挑戰「萬八」的機會。(中時資料照片)法人表示,大盤短期將高檔區間震盪,現在就等台積電等電子科技績優股接棒,台股就有進一步挑戰「萬八」的機會。(中時資料照片)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分析,台積電法說內容優於預期,卻面臨「利多不漲」困境,電子股短期仍受壓抑,但美股、台股不斷創高,這波仰賴非電子族群、落後補漲的類股撐盤,鋼鐵、航運等傳產股很快面臨投資人「不敢再追」的困境。
 
蔡明翰認為,待美國納斯達克(NASDAQ指數)再轉強,全球資金回流半導體、電子類股,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將再成為焦點,這時間點可能落在4月底。
 
第一金投信表示,20日科技聚焦蘋果新品發表會,加上消費增溫、拉貨需求,第2季將呈科技業淡季不淡現象,有助拉抬盤勢向上,在投資人偏多心態下,台股後市審慎樂觀;蔡明翰認為,只要資金回流電子科技股,台積電就有機會再創新高,在台積電拉抬下,對台股貢獻至少4、500點,台股要挑戰「萬八」並非不可能。
 
不過,台股突破萬七,並非沒有風險;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台股突破萬七,但消息交錯頻繁,能否維持上升態勢,仍須密切關注4大變動因子,包括疫情變化、拜登政府基建法案、美國加稅計畫,以及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走勢。
 
林建良指出,全球目前已接種超過7.8億劑新冠疫苗,但每周新增確診、死亡病例仍續上升,法國封城限制再擴大,巴西、印度確診人數仍居高不下,疫情變化劇烈,是影響市場的重要指標之一,後續仍須密切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