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北農果菜市場 秋節休市2天

#政策 #北農 #中秋節 #休市 #照常營業

中國時報 吳堂靖/台北報導

北農原訂今年中秋節連續3日休市,但年初時連續休市被外界認為是造成菜價崩跌主因,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台北市場處9日邀集蔬菜、青果、承銷商協會、及新北市府、農委會等相關單位召開會議,確定今年果菜市場休市縮減為2天,中秋節當天則照常營業。

北農中秋節休市原訂為9月24至26日,連休3天,但由於中秋佳節家家戶戶烤肉吃飯同樂,業者擔憂節日蔬果需求量大,若又遇到颱風影響蔬果收成、民眾預期心理等因素,恐會再度衝擊菜市。台北市場處9日邀集相關單位討論,考量蔬果生長快速且不耐儲存,決議將原定3天的休假日改為2天,北農果菜批發市場於中秋節當天(24日)照常營業,9月25、26日則休市。

北農果菜市場。(資料照/黃世麒攝)

另外,漁產及禽肉類等食品則因較易儲存且採買通路多元,因此漁類及家禽批發市場仍維持休市3日。台北市場處也表示,已和與會單位達成共識,今後除了農曆春節外,應避免連續休市3日,此規畫也將納入未來休市日訂定原則。

因應休市調整,市場處也請北農與承銷單位宣導調整事宜,並與四大農民團體加強中秋節前後的貨源調配,若遇颱風期間,在海上警報發布前就會聯絡產地盡速供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