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08

砂卡礑橋石獅 仿自蘆溝橋

#地方 #石獅子 #砂卡礑橋 #蘆溝橋 #太魯閣國家公園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花蓮縣很多橋梁很有特色,但在橋上設石獅的數量很少,除尚志路橋外,另1座以石獅聞名的橋梁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砂卡礑橋。

太魯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砂卡礑橋,多為單獅,每隻造型完全不同。(記者段鴻裕/攝影)

砂卡礑橋只有72公尺長、11公尺寬,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入口處不遠,最近因為砂卡礑步道重新開放,成為太魯閣國家公園非常火紅的景點,遊客絡繹不絕。

「石獅子的造型都不同,仿自蘆溝橋而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登文說,砂卡礑橋的石獅,形狀比較威武,如不包含前頭兩隻大石獅,總計兩排共96隻石獅子,也是園區內唯一以獅子為主要裝飾的橋梁。

張登文說,砂卡礑橋於民國89年通車,周圍是高山、深谷和溪流,石獅屹立在橋上,與周圍景觀互相襯映,非常有特色。

除了砂卡礑橋,園區內的橋梁多有獨特的意義,像具有紀念意義的靳珩橋,因鄰近燕子口,所以橋梁以燕子為裝置造型;稚暉橋的造型就像西螺大橋的一座橋孔,當然也具有紀念黨國大老的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