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

基隆基福公路坍方 會勘催快處理

#地方 #交通 #公路 #施工 #暖暖分校 #颱風 #坍方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福公路邊坡施工,造成舊暖暖分校操場下方土石滑動,基隆巿府昨天會勘後表示,現場已在計畫範圍外,若確屬人為開發造成坍方,將會開罰並限期改正,由於颱風已屆,又值防汛期,已要求公路總局盡速處理。

基福公路位於暖暖分校舊址處的邊坡坍塌,後方住戶擔心雨量大時,會再滑動,要求公路總局盡速處理。
(記者牟玉珮/攝影)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基隆巿政府產發處、國有財產署等單位昨天上午到場會勘,巿議員鄭怡信指出,去年8月邊坡就已發生坍方,但公路總局置之不理,今年6月邊坡又坍,不僅影響行的安全,也因上方舊暖暖分校操場龜裂,使得後方居民住得不安心,眼看颱風要來,擔心大雨釀災,巿府應負起監督責任。

一區處副處長張春貴指出,上個月邊坡坍方,已覆蓋帆布,在後方設置監測點,若只是淺層滑動,只做格方護坡就夠了,否則再繼續滑動,就考慮做地錨,目前先趕工完成排樁工程,再與顧問公司研究用何種方式施工。

基福工務所主任杜國棟也解釋,去年和今年的坍塌地點不同,去年坍下來的邊坡已做好排樁及格方護坡穩固,為預防一旁邊坡滑動,才會挖做排樁工程,加固防護,沒想到今年6月豪大雨,上方土石反而塌了下來,會盡快趕工完成邊坡穩固工程。

產發處漁農工程科長林柏樹表示,目前尚未發生損鄰事故,但要求公路總局持續監控,避免釀災,在最快時間完成邊坡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