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南港調車場案 開發價值衝千億

#南港 #台鐵 #交通部 #都更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鐵局南港調車場都市更新案12日舉行連續壁開工動土典禮,宣告台北南港地區最大都更案啟動。該基地占地面積約1.64萬坪,台鐵局結合國泰集團等業者共投資300多億元,將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16萬坪的多用途使用新園區,台鐵局估算,都更完成後總價值約1,000億元。
 
台鐵局表示,為活化經營鐵路南港調車場土地資產,結盟由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華泰大飯店、國泰建設、國泰商旅等,共同投資成立的南港國際一股份有限公司、南港國際二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推動都更案整合產業複合優勢,園區開發整體規劃有台鐵總部大樓、台北市政府公益設施、2.7萬坪商場、500多戶住宅、四棟辦公大樓、飯店、影城等多元複合機能。
 
南港調車場案,開發價值衝千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南港調車場案,開發價值衝千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鐵局指出,作為台北東區門戶計畫中最接近信義區的大型都更案,未來能將台北市信義區良好的各項發展,延伸進入南港區域,促進地方繁榮發展,除導入大型商業,未來新的辦公樓也將帶動台北市辦公商圈的移動。
 
台鐵南港調車場基地南側緊臨市民大道,位於松山車站通往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主動線上,鄰近捷運松山站與捷運昆陽站之間,交通便捷,地塊完整呈長方型,占地面積約1.64萬坪。
 
此案先行推動連續壁工程,算是全案工程的正式啟動,未來若都更相關程序都能準時達成,預計2026年完工,將可結合鄰近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生技中心、車站轉運中心、軟體中心以及會展中心,吸引新興產業進駐、增加消費與就業機會,創造出新的都市景觀與地標意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