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政府打炒房 要修房地合一稅法

#政策 #多空 #預售 #中古 #打房 #打炒房 #房價 #房地合一稅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政府打炒房,財政部長蘇建榮昨(12)日在立法院表示,全國房價仍略漲,財政部持續研議租稅措施,會先從房地合一稅修法開始,主要鎖定短期炒房,至於是調高短期交易稅率、拉長短期持有認定、或是將國內企業納入房地合一稅等方向,則還在研議當中,尚未定案,最快希望立院下會期能提出修法。
 
至於房屋稅條例修法,財政部仍在綜合考量,避免傷及無辜,較為明朗的方向是修正第15條,將法人排除適用住家房屋現值免徵標準,避免以投資公司形式炒房;至於個人限制戶數、囤房稅調高等面向,則仍在蒐集意見。
 
政府打炒房,財政部長蘇建榮昨(12)日在立法院表示,全國房價仍略漲。圖/聯合資料照
2020年全台房市升溫,但營建成本水漲船高。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立院昨日召開臨時會,立委仍關注打炒房議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根據內政部去年第3季住宅價格指數,房價持續上漲,去年第4季尚未公布,但預料仍維持漲勢。
 
蘇建榮表示,全國房價略漲,但各地區結構不同,有些是自住需求,像台南、新竹,因台積電設廠等因素帶動;至於有些房價不合理上漲,來自於投機炒作,觀察這方面的上漲力道已有壓抑。接下來還要視市場供需狀況。
 
對於何時祭出租稅工具?蘇建榮表示,房地合一修法須全面性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