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

外資擴大買超台股 8月外匯存底有機會續創新高

#地方 #台股 #買超 #外匯 #貶值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由於8月仍是台股現金股利發放高峰期,但外資當月買超台股326億元,代表股利未全數匯出且非美元貨幣的貶幅縮小,折計美元後減少金額有限,預料在中央銀行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入帳的挹注下,外匯存底仍可望續創歷史新高。
 
匯銀主管表示,8月仍是台股發放現金股利高峰期,外資擴大台股買超,也就是外資匯出比率相對低,因此不會讓外匯存底大幅下降。此外,主要非美元貨幣當月對美元匯率貶幅不大,外匯存底中除美元部位外,以歐元、英鎊、日圓、人民幣持有的部位,折計成美元後減少有限。
 
外資擴大買超台股,8月中央銀行外匯存底有機會續創新高。(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央行總裁楊金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匯銀統計,8月歐元、英鎊、人民幣雖對美元續走低,但貶幅各為0.28%、0.91%、0.06%,顯現貶值幅度有縮小趨勢,日圓對美元甚至逆勢走揚0.54%。
 
8月也是中央銀行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孳息入帳期,預料美債殖利率上揚,收益也將可望提高,抵消外資匯出及非美貨幣貶值的減損,外匯存底有機會出現連續2個月增加,再創歷史新高,並預料效應將持續至9月。統計至7月底,台灣外匯存底為4,584.96億美元,在主要國家中居第五位,排名第一至四依序各為大陸、日本、瑞士及沙烏地阿拉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