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國安基金 護盤至明年大選

#政策 #理財 #國安基金 #護盤 #總統大選 #張盛和

記者朱漢崙、林淑慧/台北報導

大選逼近,已使國安基金的政治敏感度升高。財長張盛和在財委會答詢時明確表示,將在10月15日前召開的國安基金委員會議,主動爭取延長護盤期限至明年1月。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將主動爭取國安基金護盤至明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盛和答覆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強調的確可以用「嚴峻」兩字來形容當前景氣,這也是國安基金延後退場的必要性。張盛和表示,會在10月中旬的國安基金委員會議建議繼續授權,有國安基金在,股民信心會比較強,國安基金通常若未限期授權,往往會等下季委員會議再決定是否退場,因此若10月中委員會議決定再延長授權時間,將會等到明年1月召開第一季委員會議時,再檢討是否退場。

也就是若這次獲許可,國安基金應會延長護盤至明年1月。張盛和也形容,目前為止的國安基金投資金額,只用到「九牛一毛」,子彈絕對夠。擔任國安基金執行秘書的財政部政次吳當傑也表示,因為國內外因素不確定很多,影響也很大:「認為現在的確有延長授權護盤的必要」,需要國安基金帶來信心。他並表示:「希望用最小的子彈發揮最大的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