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台股跌! 無關國安基金將退場

#理財 #台股 #國安基金 #張盛和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股今日早盤一度失守8500點,是否與國安基金將退場有關聯?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沒有關聯性,國安基金是否於4月12日停止授權護盤,非他個人可以決定,須由國安基金委員共同決定;至於台股昨天大跌逾百點,他認為與國安基金擬將退場也沒有關係。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盛和表示,國安基金將於下周二召開例行委員會,他個人看法是認為本屆委員即將卸任,沒有替新任委員授權決定是否啟動國安基金的權力,但他也說明,國安基金於12日是否退場,須由國安基金委員共識決,非他個人可以決定。

國安基金昨天傳出退場消息後,台股隨即大跌逾百點,張盛和表示,兩者沒有關係,國安基金是否繼續授權護盤,必須由所有委員共同決定。他說,股市漲漲跌跌很正常,每天漲才不正常,他不會去分析一天的股市行情,若長期來看還不錯、很穩定就是好的狀況,「目前大概是這樣,因為國內外沒有更壞的狀況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