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

輕颱蘇迪勒 父親節來攪局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父親節 #颱風假 #強颱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今年第13號颱風「蘇迪勒」前晚形成,下周父親節恐怕來攪局!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蘇迪勒」目前距離台灣還有4000公里之遠,是否影響台灣還要再觀察,但氣象專家提醒,「蘇迪勒」接近台灣時,恐將增強為強颱或中颱上限,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原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前晚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蘇迪勒(Soudelor,米克羅尼西亞命名,原意為著名酋長名)。氣象局指出,蘇迪勒未來還有增強空間,並持續往西移動,朝台灣而來,但是否影響台灣,還要再觀察,預計下周二起對台影響較明確。氣象專家吳德榮昨則在「老大洩天機」

專欄指出,「蘇迪勒」強度將會逐漸增強,未來接近台灣附近時,將達「強烈或中颱上限」的強度。8月7日前後,「蘇迪勒」可能在台灣東方海面,若是比較北偏的路徑,未來將通過琉球或台灣東北方海面,但如果北偏幅度小或未北偏,「對台灣的影響就大了。」

至於周末假日天氣,氣象局說,周六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西半部高溫35、36度,東半部也有高溫32到34度,紫外線指數也偏高,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以防中暑。降雨方面,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午後容易下午後雷陣雨,另外,由於南方有些水氣上來,所以東南部地區可能也會下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