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苗縣健檢老樹 2棵裝支架搶救

#地方 #苗栗 #老樹 #健檢 #環境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列管31棵珍貴老樹,委託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森林保護組團隊為老樹健康檢查,發現公館鄉仁安村190歲刺桐及後龍鎮豐富里160歲刺桐中空腐朽、嚴重劈裂,最近搶救大作戰保護老樹。

苗栗縣後龍鎮豐富里160歲老刺桐健檢有安全疑慮,縣府委託專業廠商搶救。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指出,公館鄉、後龍鎮2棵列管珍貴老樹健檢有生命及公共安全疑慮,尤其天鴿颱風來勢洶洶,縣府委請專業廠商施作支撐架,同時修剪枝條修剪、防治白蟻,並處理潰瘍創傷搶救。

苗栗縣府列管31棵珍貴老樹,其中編號17的公館鄉中義村145歲老榕樹不敵褐根病,前年底全棵伐除,目前僅存編號。縣府認為老樹與許多人記憶息息相關,且是很好的鄉土、環保教育題材,減少1棵不可逆,搶救保護老樹刻不容緩。

 

仁安村190歲刺桐編號11,樹高19公尺、胸圍5公尺,樹旁有土地公廟及涼亭、石椅等設施,成為附近居民信仰寄託及聊天的好所在。豐富里160歲刺桐編號6,樹高16.4公尺,胸圍4.36公尺,與另棵約同齡的刺桐並生,樹下有二張犁福德祠,也是地方聚會及信仰中心,老樹3年前曾救治過1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