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9

北港武德宮砸5千萬蓋廁所 成燈節新亮點

#武德宮 #廁所 #燈節 #綠建築 #花燈 #地方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北港武德宮大手筆斥資5千多萬元打造1座五星級造景廁所,昨天啟用,採中國結的「盤長結」意象造型,是節能減碳綠建築,採光極佳,提供豪華時尚又舒適的如廁環境,還請來知名燈光設計師操刀,夜間流線光體,彩麗動人。適逢台灣燈節在雲林,該造景廁所被網友譽為北港燈區另一個美麗的「主燈」。

主委林安樂強調五星級廁所採中國結的「盤長結」意象造型,相當別致(記者蔡維斌/攝影)

該五星級廁所占地200多坪,由名建築師徐任鋒、賴文炎融合建築美學與燈光設計,獨樹一格,是雲林縣造價最高的高級「茅房」,挑高寬敞的內部空間,讓遊客如廁,有全新的體驗 。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說,建築主體結構以數千片繁複鋁包板與霧化玻璃搭建而成,透光的大紅色屋頂,十分討喜,深具質感;尤其夜間燈光設計,更是畫龍點睛神來一筆,光體流線,燈箱投影,夜間幻化成富麗堂皇宮殿,整棟建築宛若1座美麗彩燈,成為北港地標「亮點」。

 

林安樂表示,武德宮每年香客數百萬人潮,現有廁所老舊、數量不足,奉財神爺指示建造,連「盤長結」設計都是神明選的;5千多萬元工程費主要花在筏式地基、深達3米的巨大儲水槽、汙水槽及抗震耐熱建材,馬桶與盥洗設備品質俱佳。

「不僅豪華更是綠建築,」林安樂說,屋頂挑高可引入自然風,屋頂霧面玻璃、採光佳,不需任何空調、風扇。夜間居高臨下,整棟廁所像1對溫暖、吉祥的巨燈,燈會期間民眾到北港看花燈,也歡迎來武德宮欣賞這座5千萬元打造的另類「主燈」。

廁所昨天啟用,不少遊客搶先使用,遊客許世峰說,真貼心,連如廁都成享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