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6

寶藏巖燈節 體驗找路樂趣

#地方 #寶藏巖 #小九份 #花燈 #燈節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賞花燈也可以很有藝術感!有「小九份」別稱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即日起至3月16日展開1個月燈節展覽,邀請當代藝術創作者利用視覺及表演等手法,搭配寶藏巖獨特人文環境,打造極富藝術的燈節。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昨天燈節展覽開幕,有別於傳統花燈,十足現代感令人驚豔。(記者張立勳/攝)

夜裡步入寶藏巖,映進眼簾的是竹子製作的大型螺旋體,馬上能感受到藝術燈節不一樣的地方,竹節微微透出亮光,令人驚豔;有藝術家想要呈現寶藏巖地景與歷史,用鋼鐵線條搭配燈飾,《線代城》虛擬出生活空間。

另外還有用光纖製作的人型燈籠,及與民眾互動的雷射光束創作,藉由民眾自行安排反射鏡面變換不同樂趣。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總監黃文彥表示,在錯綜複雜的寶藏巖裡,摸不太著方向,但每當創作突然在眼前綻放,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樂趣,其他燈節絕無法比擬。

紐約行動藝術團體Improv Everywhere《MP3實驗》,號召民眾昨晚在寶藏巖化身為光的一份子,為藝術燈節揭開序幕。

黃文彥說,寶藏巖特殊的環境,讓民宅、山壁、河流全成為燈節創作基地,藉由當代藝術創造出來的燈節,今年鬧巖宵以「狂歡節」為主軸,參展作品共10件,不再是走馬看花,人也可以成為燈節一部分,和藝術有所互動,走進去跟它們玩一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