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9

花燈鶴新年 斗六圓環亮起來

#地方 #斗六 #圓環 #花燈 #燈節 #劍湖山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斗六市公所在圓環設置新春花燈,大橙桔子主燈高高掛,展現在地茂谷柑特產,並規畫精緻小而美的發財燈、心心相印、互動燈及「鶴」新年等5大主題燈,洋溢濃濃的節慶喜氣。

斗六市公所邀請台灣燈會藝術總監黃鈺珍設計製作「幸福年味.斗六燈展」,主燈以茂谷柑為元素設計為柑子燈,大吉大利主燈秀,代表萬事如意、吉祥富貴及富足圓滿的一年,營造吉祥如意,富貴平安的年味。發財樹帶來吉祥,開運招財,錢財滾滾。

心心相印將有花仙子見證兩人愛情,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天長地久,讓寒冷的冬天變得格外溫馨。互動燈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大型恐龍,2隻七彩變色龍,十分逗趣可愛,造型展現昂然飛騰的從容姿態。

鶴新年象徵祥鶴獻瑞,春到人間,七彩神鶴從天而降與荷花相互輝映,傳達吉祥訊息。昨晚啟燈儀式配合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台灣民謠《滿山春色》,謝淑亞等祈福,感謝劍湖山世界等民間企業贊助,為民眾增添年節喜氣。

謝淑亞表示,斗六燈節要讓市民、返鄉遊子感受到濃濃的故鄉幸福年味,結合圓環定時噴水與花燈展,呈現出最為璀璨亮麗的視覺饗宴。即日起展至3月6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