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9

日商併樂陞 49億收購交割金遲未入帳

#理財 #日商 #百尺竿頭 #樂陞 #收購交割金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日商「百尺竿頭」日前延遲樂陞科技股權收購交割金近49億匯入日期,引發市場高度關注,由於現金交割款匯入將在明(31)日截止,迄今仍無進展,破局之說不逕而走;樂陞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現場投資人砲聲隆隆,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若收購案件失敗,公司也是受害者,在捍衛公司名譽和協助股東維護權益下,將對百尺竿頭提出法律訴訟,也不排除實施庫藏股。

若破局恐重創證券市場

由於這是台灣遊戲業有史以來最大金額的入股案,也是近一年多我最大僑外投資案,一旦破局,將重創我證券市場;樂陞科技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由董事長許金龍親自主持,因股價連日重挫,投資人宛如熱鍋上的螞蟻,現場不斷針對若收購案失敗,股東的損失和權益該如何維護,砲聲隆隆。

原定樂陞今日股東會中將增選兩席新董事及報告去年私募案情形,百尺竿頭原計將取得一席董事席次,但因此次公開收購交割款至今仍未匯入,在場股東表決附議暫停徵選新董事一次。

擬檢舉日商惡意操縱股價

據悉,負責本次公開收購案的中信證券及樂陞,近日不斷催促百尺竿頭儘速完成款項匯入,惟未獲肯定回應;據透露,許金龍今天擬主動赴調查局說明,不排除檢舉日商百尺竿頭惡意操縱股價。

許金龍:應多回歸基本面表現

許金龍說,公司的價值不該取決於此次收購案件上,投資人評斷依據應多回歸至基本面的表現上。

許金龍表示,此次收購案的關鍵全部掌握在百尺竿頭的手上,若明日百尺竿頭交割款未能如期匯入,一定會有人受害;公司的總經理、北京的財務長皆有參與此次應賣,不僅參與應賣的投資人,公司也是受害者;在捍衛公司名譽和股東權益下,公司將藉由總經理與財務長名義對百尺竿頭採取法律途徑,也歡迎小股東一起加入,公司會一同協助討回應有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