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49

赫見高樓「薄片屋」 專家:這樣建築會越來越多

#地方 #危老 #重建 #紙片屋 #薄片屋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先前全台各地陸續出現外觀扁扁、窄窄的「紙片屋」,引發民眾關注建物結構的安全性,現在又發現北市大安區出現新一代紙片屋,只比紙片屋厚一些些的「薄片屋」。專家認為,雙北為了加速推動危老重建,讓不少小規模的基地、建案越來越多,對未來整體都市規劃不見得是好事情。

日前有網友在PTT分享,在北市和平東路看到特殊建案,高樓住宅外觀薄薄看起來很嚇人,據了解該案位於和平東路段一段「仰大安」,總樓層14層樓高、總戶數38戶,規劃坪數為12、14、25坪。

網友在大安區看到薄片屋。圖/PTT網友在大安區看到薄片屋。圖/PTT

除此之外,另位於成功市場旁豪宅建築,外觀看似建築輕薄,只比紙片屋厚一些些的「薄片屋」,不過從銷售網站內部照片,可得知內部空間並不如外觀視覺的狹小。不少網友認為住在薄片屋裡「颱風天感覺會很可怕」、「小基地建案的悲劇」。

「仰大安」的銷售業務汪小姐表示,該案符合一切建築法規,由於鄰和平東路段旁,周邊多低矮老屋還未重建,所以視覺觀感看起來較高瘦。

建商表示,該建築為商二用地、容積率高,所以能蓋教高樓層,不過為了穩固結構安全,在鋼筋用量比其他人多了1.5倍,加上結構外審3次,每次5個結構技師,加上原來負責技師總,共15個結構技師一同替該案背書,而且地基多灌入7000包水泥穩固,保固15年結構。

對此社團法人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雙北地區危老建築多,為了避免強震來臨發生憾事,政府力推危老重建的同時,祭出不少獎勵手段,所以現在許多一小塊地、一小棟建築就獨立改重,雖然能夠較快解決居住安全的問題,不過未來小基地、小規模的「薄片屋」可能會越變越多,這對城市未來整體使用規劃、景觀都不是一件好事情。

戴雲發說明,「薄片屋」建築立面瘦扁、單薄,可能影響民眾的居住舒適度,因為屋內可能感受到強烈搖晃,因此建議買「薄片屋」產品的民眾,最好是先確認地下室有無設基樁、連續壁、壁樁等「抗拉拔」設施,可以對抗強震、強風的吹拂與搖晃。

成功市場旁「大安惹墨」豪宅建築,外觀看似建築輕薄,只比紙片屋厚一些些的「薄片屋」。圖/Googlemap

成功市場旁「大安惹墨」豪宅建築,外觀看似建築輕薄,只比紙片屋厚一些些的「薄片屋」。圖/Googlema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