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

南投縣推超商垃圾袋透明化 分類看得見

#地方 #垃圾袋 #垃圾減量 #資源回收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沒有焚化爐,垃圾危機時起,落實分類、資源回收及減量是當急之務;南投縣環保局推動4大超商使用透明塑膠袋裝垃圾,避免資源物誤丟,迄今縣內已有171家連鎖超商不再使用黑色塑膠袋,提升資源回收成效。

南投縣沒有焚化爐,落實垃圾分類、減量,才能避免垃圾危機再起!(廖志晃攝)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由於便利商店推動成效良好,後續擴大至公家機關、學校、社區,改用透明塑膠袋,並提醒民眾確實將垃圾分成為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

方信雄指出,超商顧客涵蓋各年齡層,所以從超商推廣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是最直接的管道;再者,超商多樣化經營,提供民眾用餐休息的空間,垃圾產生量及種類相對增加。超商店員如果發現顧客沒有做好垃圾分類,應提醒民眾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及方法,讓民眾養成隨手做好垃圾分類的習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