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

打擊登革熱 南市打造智慧防疫城

#登革熱 #智慧防疫城市 #蚊子 #賴清德 #地方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前年經歷史上最嚴峻登革熱疫情,市民無不談「蚊」色變,在市府及全民繃緊神經防治下,去年本土登革熱僅有16例,入夏更僅有2例,為延續防疫佳績,市長賴清德14日帶頭宣誓科技防疫,打造台南成為智慧防疫城市。

賴清德(左三)14日率各局處宣誓科技防疫,以劍獅布袋戲偶,象徵用劍獅打敗天狗熱(曹婷婷攝)

揮別低溫,台南氣溫逐漸回暖,為了提早喚起民眾防治登革熱意識,市府昨天召開登革熱防治會議,召集各區公所、局處一誓師,賴清德期許透過跨單位、跨局處及社區民眾通力合作,落實防疫總動員。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指出,今年目標是將登革熱病例控制在300例以下,有去年成功防治經驗,今年也很有信心,尤其,今年是全面採用科學防疫策略,一改過去被動等到哪裡出現疫情、才噴藥防治。

衛生局長陳怡指出,防治登革熱最有效方式仍是倒除、沖洗回收積水容器,避免因積水導致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由於最近水情拉警報,擔心民眾重演前年儲水預防,卻演變成登革熱溫床,特別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儲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