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

300學童種蘿蔔 植菔惜菔扎根

#地方 #蘆竹 #光明國小 #學校社區化 #少子化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蘆竹光明國小推廣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理念,17日帶領300位學童走出校園,走入田園,學習種植蘿蔔,藉此傳承與大自然共生共榮觀念,也將食農教育向下扎根。

蘿蔔在古時又稱「蘆菔」(菔音同福),因此活動取名「植菔、惜菔、享菔」的種蘿蔔活動。校方選則距學校約10分鐘路程的休耕農田,昨帶領300位三年級學童體驗農耕樂趣。

校長李明宗表示,光明國小在蘆竹屬學生數眾多的學校,雖教師群在校內推動食農教育多年,但礙於校地,一直以來僅少數學生得以參與。因此結合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理念,將社區資源納入校園課程教材,也藉此深化教育成效。

經過當地里長陳太陽、徐承昌、陳淑媛等人協助,以及休耕農地地主幫忙,校方在找到合適的休耕農地,蘆竹農會也提供種子,讓活動得以順利推行。「好好玩喔!」陳姓學童說,以前從未有下田經驗,昨與那麼多同學一起種蘿蔔,十分有趣。

之後也會常來菜園澆水,期待蘿蔔能「趕快長大」。「原來農夫那麼辛苦」,林姓學童也表示,以前只知道蘿蔔好吃,但不知道農夫都要在大太陽下辛苦揮汗工作,我們才能坐在餐桌上吃到美味的蔬菜。

李明宗表示,播種之後,往後的日常照顧由地方里民協助,家長們在假日或下班後,也可以帶孩子到農田觀察生長情形,讓孩子更能親近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