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41

信徒捐錢獻地 土地公廟變大了

#地方 #土地公廟 #農地 #整地 #公園

記者何炯榮/大村報導

知名的高雄市聯發螺絲工業公司董事長吳文雄四兄弟,得知老家彰化縣大村鄉茄苳村福林宮的土地公想要有一處休憩公園,決定把廟旁的4分農地祖產,都捐給土地公;福林宮主委吳結利昨天說,已進行整地,過年前會闢建完成。

吳文雄四兄弟捐出4分地祖產,給家鄉彰化縣大村鄉福林宮闢建休憩公園,也有台中市信徒慨捐200萬元。(記者何炯榮/攝影)

福林宮是茄苳村民的信仰中心之一,縣議員張雪如說,茄苳村人口1866名,65歲以上老人有280多人,急需一處休憩公園,卻苦無適當地點,很感謝都長期旅居在外,事業有成的吳文謙、吳文雄、吳文祥、吳昭槐四兄弟,捐出廟旁的農地。

昨天福林宮舉行感謝活動,吳結利說,福林宮原是一座廟高不及肩的小廟,因金爐龜裂,3年前決定重建,村民有錢出錢,有地出地,去年8月間就地重建完成。

吳結利說,因還有後續工程,眾人傷神之際,上月3日台中市豐原區有位商人突然來到福林宮,捐出面額200萬元的即期支票;對方表明兩年前曾到福林宮求發財金,事後生意很順利,賺了不少錢,決定捐款給土地公表達感謝,如果還有需要,對方願意再捐。

茄苳村耆老說,吳文雄兄弟都已70多歲,吳文雄高中畢業當完兵後,就外出打拚,1971年成立聯發螺絲工業公司,生產各種螺絲行銷世界各國,他們四兄弟願意把祖產捐給家鄉開闢小公園,實在讓人感動,可惜昨天不能回來接受村民的感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