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68

出門協商都更 一回家…房子全沒了

#都更 #建商 #強拆 #地方

黃意涵/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的「長安」都更案,其中一位張姓不同意戶昨控訴,早上才去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協商,回家後發現屋子已經垮了(見圖,住戶提供),「趁我不在、把我約出去,就拆房子!」。都更處表示,實施者欣偉傑建設已領到拆除執照,可以依法拆除,但仍需善盡與住戶溝通協調的責任。

出門協商都更… 回家發現房被拆了(住戶提供)

建商:有拆除執照

張姓住戶控訴,他的房子是14號4樓、5樓加蓋,該處屬於商三區、容積率560%,原本有意參與都更,卻因條件談不攏、被恐嚇,後來乾脆退出都更。他說,日前街廓已經先拆除,前兩天建商再把12號公寓拆除,結構裸空,房屋有危險之虞,跟建管處、更新處反映多次都沒有用,且昨天早上到都更處協商,希望不要拆他房子,下午回家後發現房子已經垮了。

欣偉傑建設董事長鄭可熙表示,該都更案自2010年推動至今已7年,達成98%住戶同意,也與張姓住戶有80幾次的協商,由於雙方條件談不攏,由台北市的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調解,最後他們願提出比估價更高的金額向張姓住戶購買房地或是換成40多坪的房屋,無奈對方仍要更高金額。

未盡溝通協調之責

鄭可熙強調,昨天並非刻意挑張姓住戶協商時拆屋,原本是拆除其旁邊的房屋,可能是不小心弄到張的房屋,若造成損傷後續會妥善處理,也希望未來持續好好溝通,在合理、合法、合情的狀況下,順利完成都更案,因為其他地主都等很久了。

北市更新處表示,不知欣偉傑建設昨天的拆屋行為,欣偉傑雖已領到拆除執照,但實施者還是要應善盡溝通協調之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