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股匯雙殺 台幣貶破31元

#升息 #利率 #台幣 #美元 #投資 #匯率 #理財

陳昱光、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聯準會(Fed)月中升息機率飆高,國際美元應聲走強,外資反手撤離,台股回檔下挫,新台幣重貶,演出股匯雙殺,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2.57角,貶破31元大關。

隨著美國升息機率升高,美元走強,台股、台幣皆開低走低(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新台幣收在31.02元兌1美元,創近1個月新低,貶值2.25角,創逾8個月單日最大貶幅,並連續3天呈現貶勢,成交量更爆出17.91億美元、逾2個月單日最大量;外匯交易員表示,Fed愈來愈鷹派的言論,使市場對14、15日利率決策會議升息預期飆破80%,熱錢紛紛反手撤出新興市場,獲利了結賣壓下,減碼台股49.93億元,創近15個交易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賣超金額,新台幣跟著連3貶。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元轉強加上外資匯出,主要非美貨幣昨日全面收跌,周線也同樣收貶,新台幣連3日合計重挫3.7角或1.19%;觀察這波外資匯出的主力,應是今年以來匯入、但尚未投入股市的資金,統計前2個月外資匯入約50億美元或逾新台幣1,500億元,有部分尚未進入股市,若接下來外資在台股賣超擴大,並持續匯出資金,新台幣預料短期將難再見到30元價位,並向31.5元靠近。

「萬點行情看來又是夢一場!如果Fed真的提前加快升息腳步,短線實在沒人敢說會跌到怎樣。」外匯交易員說,現在第一批還只是那些暫泊或投入短債的資金,趕緊先落跑,如果等到大家都開始大賣台股,到時候就是愈晚走、虧愈多。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分析,今年熱錢大舉湧入推升台股,最高強攻9,869點,先前漲多的大型權值股,在外資開始轉向之際,缺乏買盤支撐,市場調節壓力增重,預估近期成交量若未能回升至千億之上,將不利於指數反彈,整體盤勢由偏多轉向中性,有可能修正回測季線9,423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