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47

台幣貶破32 恐掀拋匯潮

#台幣 #匯率 #升息 #美元 #理財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演說時表示,美國就業市場處於近十年來最佳情況,一席話促使國際美元強升,新台幣昨(20)日貶破32元大關,終場貶值3.5分,收32.005元,加上時序進入出口商拋匯旺季,出口商蠢蠢欲動。

美元強升,新台幣20日貶破32元大關(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新台幣對美元連續四天走弱,昨天貶到一個月來新低,台北匯市總成交量為11.04億美元。

資料顯示,外資昨日賣超台股21.22億元,為連三日賣超,資金也略見匯出。

匯銀主管說,中長期來看,若台美關係生變,兩岸風險升溫,外資可能棄守台灣、提前撤出,導致新台幣貶值。

「出口商看到32元會非常想賣,不排除有一波拋匯潮出籠」,匯銀主管說。2015年新台幣封關價為33.066元,也就是說,今年以來新台幣匯率已有1元以上的升值金額,出口商苦不堪言。且這段期間,新台幣匯率多半都在31.2~31.9元區間來回遊走,好不容易忍到32元以下,廠商拋匯意願大增。

匯銀主管說,若今天開市,出口商拋匯賣壓蜂擁而來,新台幣匯率很可能重返「31」字頭;反之,若今天收盤匯價能維持32元以下,代表32元價位已站穩,2016年很可能就以「32」字頭匯價封關。

中央銀行資料顯示,今年以來非美貨幣貶勢驚人。因英國脫歐,英鎊對美元重挫16.55%;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人民幣對美元貶值6.58%;歐元也貶值,但新台幣對美元逆勢升值3.32%,表現強勢。

匯銀主管分析,葉倫演講時提到,美國人正在親眼目睹近10年來最蓬勃的就業市場,此話激勵美元漲勢;再加上德國及土耳其等地發生攻擊事件,導致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新台幣、韓元等亞洲貨幣應聲貶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