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

中經院預估 今、明年GDP都沒保2

#理財 #經濟成長率 #GDP #保1 #保2

記者吳雨潔/台北報導

受基期效應與國際經濟情勢回溫影響,中經院昨日公布今年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百分之一點二九,二○一七年為百分之一點七三,連續兩年向上攀升;卻是連三年的成長率低於百分之二。

中經院預估今、明年GDP都沒保2。(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分析,今年台灣經濟表現是「漸入佳境」,從第一季負成長逐季攀升到第四季成長百分之二點一五。明年的成長模式呈現內外皆溫,製造業與非製造業都預估明年上半年的營運狀況,將較今年下半年好轉。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說,研究機構預測明年未能保二,應是考量美國準總統川普的貿易政策,對出口成長預估較悲觀。但全球經濟穩定復甦,會比預估值好。「明年拚成長百分之二以上的可行性很高,我們樂觀期待。」就行政部門來說,協助克服外在的不確定性,是最需要努力的工作。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表示,明年是否保二,包括主計總處都保守。台灣是新興國家,該有活力,可是卻擔心薪水不漲、投資不振。雖然官方希望GDP可以破二,但大家要檢討「我們經濟成長率怎麼會落到連美國都不如」。

高仙桂指出,台灣不是唯一低成長的亞洲四小龍國家,全球產業鏈分工,像中國大陸生產在地化,導致以貿易為主的新興國家都不太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