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4

勞退金投資大賺 每人多7800元

#理財 #勞退金 #退休金 #勞退新制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你的勞退金老本今年平均賺進快八千元。勞動基金運用局昨天指出,今年整體勞動基金收益可望守住一千億元,平均收益率達到百分之三,其中攸關千萬名勞工老本的勞退新制基金,今年收益可能達四百五十億到五百億元,平均每位新制勞工相當於今年帳面上多賺約七千八百元老本。

勞動基金局長黃肇熙說,今年確切全年收益要明年一月才知道,但初估勞退新制基金今年全年可能賺進快五百億元。若以約一○四一萬個個人帳戶推算,除了雇主每月固定提撥的老本,每個帳戶今年平均收益七八一七元。

去年勞退新制基金投資收益賠十三億餘元,相當於平均每人被倒扣一二五元。

新制勞退基金由勞動基金運用局投資運用,但全年收益會在隔年三月由勞保局分配至勞工個人專戶。

黃肇熙說,今年全球經濟波動大,包括英國脫離歐盟、美國總統選舉及義大利大選等,以致整體勞動基金原本截至九月累計收益本來還有一○六九億元,但十月累計收益「縮水」一五四億元,希望今年能守住一千億元收益,投資報酬率約落在百分之三。目前勞動基金規模約三點二八兆元。

他還說,一○三年經濟不錯,勞動基金報酬率達百分之六點五,當年賺進一千五百億元;去年全球股災,收益率為負的百分之零二四;今年雖波動也大,但因多元配置資產、降低投資風險,預估收益率可達百分之三。

展望明年,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等主要機構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會高於今年,但各國貨幣政策分歧,預期美國將採漸進式升息,歐元區、英國、日本及中國大陸將續行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另因美國新總統川普政策的影響和明年法國總統及德國總理大選,勞金局預期全球股市大幅波動情形仍將持續,將持續加碼國內外市場,分散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