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8

2018燈會落誰家? 屏嘉搶破頭

#地方 #台灣燈會 #2017台灣燈會 #雲林燈會

記者翁禎霞、黃煌權、林政忠/連線報導

2017台灣燈會明年初才在雲林登場,2018台灣燈會主辦權已搶破頭,以嘉義縣及屏東縣競爭最激烈。2018燈會將是縣市長大選前的全國盛會,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第一場決定縣市主辦權的燈會,最後花落誰家,這場「燈會政治學」備受矚目。

嘉義縣長張花冠和屏東縣長潘孟安明天都將親自北上觀光局簡報,兩大農業縣各顯神通爭取主辦權;據了解,府院高層最快一個月內拍板2018燈會落點。

潘孟安說,屏東縣是西部唯一未辦過燈會的縣市,前縣長曹啟鴻任內曾爭取但敗給南投,這次縣府早在年初就成立台灣燈會籌備小組,「只要沒有政治操作,屏東縣絕對有信心拿下主辦權。」獲選後縣府必須自籌至少3億元經費,有助提升屏東能見度。

除了潘孟安極力爭取,屏東縣也已獲得「南高屏澎區域治理平台」奧援,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公開支持2018年燈會在屏東舉行。屏東將以雲鵬眷村、東港大鵬灣兩個燈區迎賓,屏東賞燈的遊客可能入住高雄、台南,帶動區域觀光。

嘉義縣也不是省油的燈,嘉義縣籍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協助爭取。張花冠昨在臉書貼上吊點滴聽簡報的照片,明天也會抱病北上,希望結合故宮南院資源及高鐵、台鐵優勢,爭取嘉義燈會成為卸任前最亮眼的政績。

張花冠說,燈會是愉悅的節慶文化活動,主辦權的競爭也應符合公平公正的條件,不應淪為政治角力競技場,「如果能按照客觀評選標準,燈會一定非嘉義縣莫屬」。

黨政人士指出,台灣燈會有高能見度,區域競合在所難免,「2018燈會角力,小花縣長的真正對手應該是花媽市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