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1

台南「溪北邊緣化」雪上加霜?全市人口新營減少最多

#台南 #新營 #人口 #政策 #多空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南市新營區上月人口減少90人,居全市37行政區之冠,跌破外界眼鏡;進一步統計發現,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以來,溪北17區已減少2萬8千餘人,大新營6區就少了1萬2千餘人,改善「溪北邊緣化」老問題,更顯迫切。

市府民政局說,生育率減少、城市競爭、人口移動,都是人口消長原因,市府也進一步說,對溪北地區建設並未忽視,如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落腳新營,開發新營客貨轉運中心、新營長勝營區、柳營科工區開發、「而新營鹽水-雙星拱月」計畫入選內政部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未來也會持續投入重大計畫。

台南市新營區上月人口減少90人,居全市37行政區之冠。(聯合新聞網)

長期關切大新營發展的市議員蔡育輝說,原南縣溪北17行政區,除佳里區勉強人口停滯,南縣市合併後人數都倒退; 民國99年至108年2月,溪北17區人口減少2萬8千餘人,大新營區6區就少1萬2千餘人;其中,白河區3千3百餘人居冠,「越北越外流」,溪北地區當前就業機會少、生活機能不足,都是加速人口外流主因。他多年來疾呼要市府提出有效對策,迄今仍無見具體效果

根據民政局資料顯示,台南市人口,縣市合併前民國99年約187萬3千700百餘人,之後微幅增加;106年188萬6千522人是最高峰,之後人口反轉負成長;去年底188萬3千8百餘人,上月最新出爐數字為188萬3078人,持續減少中。

進一步統計發現,人口減少前五名,分別是新營、東區、七股、下營、白河,除東區外,其餘都落在溪北,民治市政中心所在新營區排名第一,上月少了90人。

反觀,上月人口正成長前5名分別是永康、善化、南區、安平、佳里;除佳里區,其餘都在溪南,更印證台南長期以來溪南溪北發展失衡老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