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22

高鐵土地標售 寶佳林家宏砸46億搶地

#租售 #建商 #搶地 #土地招標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交通部高鐵局昨(13)日進行27筆土地標售,共標出173.13億元,昨日眾多建商積極搶地,也不乏上市櫃建商的投標身影。商仲業者統計,今年迄今光是建商獵地金額就高達857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495億元大增73%,預期今年全台建商獵地情況將續熱。

高鐵局土地昨日標售狀況罕見熱烈,吸引全台數十家大小建商齊搶標,得標的上市櫃建商包括遠雄建設、櫻花建設、華友聯建設、豐謙建設及達麗建設等。

商仲業者統計,今年迄今光是建商獵地金額就高達857億元。(好房網資料中心)

「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區」今年將辦理土地標售。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特別的是,也有部分指標建商以自然人身分投標,其中,寶佳機構少東林家宏以個人名義砸下46.899億元,搶下竹北5,800多坪商業用地。

三發地產董座鍾俊榮也以個人名義取得土地,就老闆「親自出馬」的情況來看,或有志在必得的雄心。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今年建商獵地狀況非常積極,其目的無非是要出手補貨,加上南部土地價格仍低檔,昨日台南每坪標脫金額僅落在1字頭,不難想像建商搶地的局面。

肉品業起家的大成長城昨日也標下台南歸仁土地。丁玟甄認為,除了產業購地的自用需求外,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下,仍有台商回流找地的需求,因此今年工業土地也有望成長,而在建商獵地與找地擴廠的兩大需求推升下,今年土地市場精采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