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

怪!警戒降級北市降價屋減三成 中南部反增

#警戒降級 #北市 #降價 #房市 #住宅 #房地產 #房價 #買房 #多空 #理財 #中古 #租售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疫情降級,房市降價物件也減少。中信房屋統計指出,三級警戒期間,全台住宅成屋銷售「降價比」約達6%,也就是100間銷售中成屋約有6間降價,但現在已降至5%。北北桃降價宅都明顯減少,件數大減一到三成,不過台中、台南、高雄不減反增,增加8%到9%。
 
中信房屋研展副理張漢超說,此波本土疫情北部情勢嚴竣,三級期間民眾自發減少外出,房地產受創較為嚴重,部分屋主為求順利出售,主動讓利的意願明顯提高,紛紛開出「防疫價」。
 
房市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房市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隨著疫情降級、不動產市況日漸回溫、部分降價宅順利售出,北部屋主因而順勢改變降價策略,因此在疫情降為二級之後,降價宅的數量就逐漸減少。
 
至於中南部,由於先前買氣受影響相對小,趁著景氣緩步回升,反而有更多屋主採降價策略,以加速成交。
 
根據中信房屋統計網路資料,三級警戒前全台降價宅占比6%,降級後下降到5%。以各別都會區來看,北市降價物件大減29%,新北減少達23%,桃園也達13%。反觀台中、台南、高雄三都分別增加8%到9%。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疫情爆發屋主調降價格求售主要有四原因,一是市況不佳,決定少賺一點;二是當初開價較高,碰到疫情,主動調降至合理價位,第三,物件本身條件賣相不佳,選擇降價求售,第三是屋主急需資金,想儘快成交因此降價換現金。
 
張漢超指出,六都降價宅向來以台北市及新北市居多,主要是在於雙北屋主售屋時,期待儘速成交的意願是比其他縣市來得更強。
 
以換屋者來說,雙北地區房價高,資金壓力大,因此除非資金充裕,否則多會以出售舊屋的資金來支付購入新屋的價金,為了能將資金調動順利銜接,只要房價在換屋屋主認知的合理範圍內,往往會有降價或議價的空間。
 
不過,雙北屋主對景氣敏感度比中南部高,當景氣好轉時,不僅會撤回降價,甚至會轉而加價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