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高雄71期重劃區 73歲婦淚訴遭迫遷

#地方 #71期重劃區 #迫遷 #抗議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71期重劃區衍生迫遷爭議,73歲婦人李金美3日由台灣土地正義聯盟等團體陪同到市府抗議,淚訴政府強拆民宅,場面火爆。到場聲援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慨嘆,台灣的市地重劃已經走偏,高雄市地政局允諾,全案會再努力溝通。
 
李金美丈夫過世早,2名兒子體弱多病,一家住高雄71期重劃區,鄰近原台鐵機務段,土地重劃後,去年7月被要求拆屋,限今年底前搬離,但她控訴,土地重劃前未被告知,政府配給的土地需再花255萬價購,她已年邁,無力負擔,房子被拆後,無處安居。
 
自稱有同樣遭遇的高雄鳳山陳姓婦人(右),為李金美處境抱不平。記者王昭月/攝影
自稱有同樣遭遇的高雄鳳山陳姓婦人(右),為李金美處境抱不平。記者王昭月/攝影
 
李金美哭訴,重劃區內有公有地,政府卻將她私有土地畫入,估價只補償234萬元。地政局土地開發處副處長莊仲甫出面,對徵收土地造成地主不便致歉,強調都市計畫已核定恐無轉圜空間,71期內私有地占重劃面積比率不到3%,重劃後,李婦土地比原先多,容積與建蔽率提高,位置臨10米道路,莊提及一句「拆房有給補償費啊!」引爆眾怒,被罵「旁邊都是公有地,為何強遷民宅」、「掠奪人權」。
 
地政局事後表示,李婦2間房約35.69坪,其中半間(約9.98坪)畫為71期重劃區道路用地,可領234萬元地上物補償費,重劃後配得18.15坪土地,需繳200多萬地價差額。都市計畫公告、重劃程序均合法,另依法補償,行政救濟程序還在進行,由於李婦住無尾巷,有消防安全疑慮,因此將她部分房子畫為道路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