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百果樹紅磚屋 黃春明決「交棒」

#地方 #百果樹紅磚屋 #黃春明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宜蘭火車站前的百果樹紅磚屋,由縣府委託作家黃春明團隊經營,日前黃春明親自發函縣府,認為紅磚屋「任務圓滿」應交棒,期待後進接手,明白表達不再續約意願。26日黃春明也將在紅磚屋舉辦「漫談老人」講座,為8年的經營寫下句點。
 
百果樹紅磚屋屬於台鐵土地,縣府以30萬元租金承租,再與黃春明合作,委託黃經營。目前該屋由黃大魚文化藝術基金會管理,辦理藝文活動、講座等,從2012年起經營至今,已是宜蘭市著名文化景點。
 
百果樹紅磚屋已成文化景點,日前黃春明以「任務圓滿」為由,表明不再續約。記者張議晨/攝影
百果樹紅磚屋已成文化景點,日前黃春明以「任務圓滿」為由,表明不再續約。記者張議晨/攝影
 
日前黃春明親自發函縣府,表達交棒意願,百果樹紅磚屋昨仍繼續營運,工作人員照常接待入座賓客,對於未來空間運用,僅說由縣府負責,至於紅磚屋任務,就像黃春明公文所寫,已圓滿完成。
 
縣府文化局長宋隆全說,因黃老師已是85歲高齡,雖曾加以挽留,但對於他提攜後進,不續約的意願,縣府只能尊重。未來縣府會另找文化團隊接手,繼續經營紅磚屋,延續藝文推廣的任務。
 
百果樹紅磚屋曾兩度吹起熄燈號,2015年、2018年時,因宜蘭縣議員質疑縣府有「圖利」嫌疑,讓黃春明萌生退意,2015年時文化界力挺黃春明,當年跨年夜辦趴聲援,讓紅磚屋隔年重新出發。前年則因議員主導刪除租金預算,經縣府去年中追加預算,才讓紅磚屋得以延續至今。
 
百果樹紅磚屋租約今年12月31日到期,黃春明26日將以「漫談老人」為題,下午3時在紅磚屋進行最後一場演講,為8年的經營寫下完美句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