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退撫基金300億元委外代操案 台股再添活水

#多空 #台股 #退撫基金

工商時報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退撫基金300億元委外代操案,提前於19日敲定由統一投信等6家投信得標,累計退撫基金共有500億元資金未撥款,引起市場利多連想,認為可望挹注股市活水,營造台股封關前再戰萬點契機。

退撫基金副主委韋亭旭強調,目前仍有中美貿易戰及英國脫歐等國際許多不確定因素存在,不會只看短期波動去搶紅包行情,會在合理的時間點伺機撥款。

退撫基金500億元伺機入市。圖/中時電子報退撫基金500億元伺機入市

台股上周以9,836點作收,周線連二紅,今年來台股反彈108.65點,外資回補上市櫃逾125億元,法人指出,台股距離封關只剩下八個交易日,仍有榮景可期,搭配退輔基金活水伺機而動,有利指數重返萬點榮光。

退撫基金指出,107年度國內委託經營股票型委託案,業經評審小組詳細謹慎審查業者的經營計畫建議書,及其簡報後評定成績,評審結果從優錄取統一、復華、國泰、保德信、群益、野村等6家投信,各獲得50億元委託額度,共300億元,委託期間為5年,要求最低報酬率為加權指數+50個基本點(0.5個百分點)。

韋亭旭表示,這300億元委外代操資金,將另行擇定日期辦理簽約撥款,預計農曆年前來得及與6家投信簽約,接下來開戶,但撥款時間「會選擇較合理的時間」,由於這是屬於5年期的代操,不會只看短期波動(指搶紅包行情),主要是看長期的各種狀況而定。

韋亭旭進一步說明,何時撥款完全是看市場波動情況而定,目前影響台股的國際因素很多,除了中美貿易戰紛爭可否在2月底前解決,還有英國脫歐等許多不確定因確,一旦認為有必要就會撥款投入。

至於之前仍有105年度遴選200億元委外代操尚未撥款(去年10月已撥50億元),合計目前退撫基金共有500億元資金在手上待撥款,成為挹注台股重要資金動能。而這2次(105年及107年)委外代操有3家投信是重疊的(復華、國泰及保德信)。

韋亭旭指出,未來2筆資金有可能一起撥,沒有一定誰先誰後撥的問題,完全是考慮市場狀況再決定。

退撫基金表示,對於相關有價證券委外代操投資業務,均依委託經營辦法相關規定辦理,期望透過專業資產管理業者的操作,達到分散風險、專業管理及提升收益等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