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

花蓮火車站改建將完工 9月啟用

#花蓮 #火車站 #背包客棧 #地方 #台鐵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火車站二期舊站體改建進入最後階段,預計9月就可啟用,以嶄新面貌迎接旅客。屆時,舊站體將化身自行車補給站、多元運具租賃中心和背包客棧、淋浴空間,也是未來車站出口。

花蓮火車站每天進出站旅客人數超過2萬人,2014年7月19日升格為特等站,是台鐵4個特等站之一。改建工程共投入9億多元,從2014年動工,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是新建站體,去年10月啟用後,緊接著進行舊站體改建的二期工程,預計下月底完工,9月啟用,屆時花蓮火車站改建工程就大功告成。

花蓮火車站改建二期工程即將完工,預計9月啟用。記者王燕華/攝影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二期工程整修舊站體,包括空間利用修正,未來會有自行車補給站,自行車、機車、電動機車、重機、汽車等多元運具租賃、背包客棧,還會提供淋浴空間;目前花蓮站出口是臨時的,未來出口就在舊站體的剪票口。至於後站沒有納入改建計畫,僅做牆面粉刷、破舊天花板更新等,也新設雨遮。

因應二期工程,計程車停等區從原本站前南側暫遷到北側,隨工程完成也將移回原址。縣議員莊枝財昨舉行專案會議,與縣議員張懷文、許淑銀、張美慧等人,邀集縣府建設處、觀光處人員會勘,關切計程車停等區規畫。

莊枝財表示,車站改建就要完成,但站前舊停等區大理石鋪面破損凹凸不平,鐵製雨遮老舊生鏽,能看嗎?他說,立委蕭美琴已居中向中央溝通,公路總局有經費可申請,要求縣府趕快提案,爭取經費改善。

花蓮縣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秘書王智宏說,站內排班計程車約120輛,希望打掉大理石、重鋪柏油路面,堆滿東西的司機休息區也要淨空,還給計程車駕駛良好空間。

吳金添表示,舊停等區約百坪大,雖是台鐵土地,但鋪面、雨遮都是縣府興建,已經1、20年,確實老舊,和全新站體有很大落差,看起來突兀,對花蓮觀光形象有負面影響。公路總局有「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但需要地方政府提出申請,藉此機會整理周邊環境,台鐵樂觀其成。

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說,確認公路總局計畫內容後,將以最快速度處理,盡速爭取經費改善。

花蓮火車站舊計程車停等區雨遮老舊、鋪面破損,縣議員莊枝財要求縣府盡快爭取經費改善。 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議員莊枝財(中)關切花蓮火車站舊計程車停等區問題,昨邀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左)及縣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等人會勘。記者王燕華/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