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花蓮站擴大候車區 旅客讚:貼心

#地方 #花蓮 #火車站 #返鄉 #大魯閣號 #台鐵 #葉匡時

記者陳俊智/花蓮報導

台鐵花蓮火車站因應春節返鄉、出遊人潮,取消廣場前賺錢的出租攤位,最近增設12張鐵軌枕木座椅,擴大旅客候車空間。旅客現在不用擠在大廳等車,出入車站動線也變流暢,不少人稱讚台鐵的規畫貼心又周到。

台鐵花蓮站新設戶外候車空間,不少旅客稱讚貼心。(記者陳俊智/攝影)

花蓮火車站的旅客與運能多,日前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升格為「特等站」,就等行政命令下達。今年春節假期,東部幹線運能比往年提升許多,每天提供約3萬7千個座位,花蓮火車站平均每半小時就有1班列車進站或出站,尖峰時間的旅客過度集中,屆時恐造成問題。

花蓮站長許東成表示,去年11月間,交通部長葉匡時到花蓮視察時,發現候車空間不足,當時就指示立即改善,所以才將站前廣場規劃為新的候車空間,以免旅客全擠在大廳。

準備回台北過年的陳小姐說,以往春節返鄉,大廳擠滿了遊客,感覺空氣很糟,新的候車空間在戶外,空氣流動佳,而且遮雨棚向外延伸至馬路旁,不用擔心淋雨問題;桃園的徐先生春節前都會帶家人到花蓮遊玩,昨天看到新設施,直誇台鐵「用心」,他說,以往只要下雨,車站大廳擠滿候車民眾,地面濕答答,不但沒地方坐,也影響其他旅客入站,新的設計使用淘汰的鐵軌枕木做椅子,符合環保概念。

候車空間除了枕木座椅外,另有太魯閣號立牌可供民眾拍照留念,與月台所營造的「石藝故鄉」映襯。花蓮運務段花蓮站主任楊舜安表示,花蓮火車站是「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的經典車站之一,未來改建時,其設施會移至後站繼續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