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9

局、縣、市合作 竹科交通壅塞有解

#交通 #高鐵橋下道路延伸至竹科三計畫 #通車 #高鐵 #車程 #交通網絡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園區與縣、市之間的交通夢魘有解! 科管局昨天與新竹縣、市、科學工業同業公會昨天簽訂合作備忘錄,一起加速推動「高鐵橋下道路延伸至竹科三計畫」,將徹底打通新竹交通任督二脈。

竹科管理局杜啟祥(左起)、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縣長邱鏡淳與科學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李金恭,簽訂合作備忘錄,全面解決竹科交通夢魘。(記者李青霖攝影)

這條道路分三期開發,第一期從竹北興隆路到新竹市公道五路、第二期公道五路到竹東中興路,第三期從中興路進入竹科力行路;科管局長杜啟祥說,貫穿之後,將有效紓解縣市車流尖峰時刻進竹科的壅塞困窘。

高鐵橋下道路延伸至竹科由新竹縣主導,第一期預計104年2月通車,第二期已獲內政部營建署納入104-107年度生活圈道路交通建設計畫補助,目前正辦用地取得,預計106年3月通車。

為免二期完工後再規劃三期,工程期間恐造成另一夢魘,科管局建議同步規劃三期,並同意在104~107年編列預算,分攤相關經費,希望全線107年能全面通車。

科管局長杜啟祥、新竹縣長邱鏡淳與新竹市長許明財昨天完成簽署備忘錄,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李金恭見證;杜啟祥說,竹科488廠家、從業員工13.3萬人,上、下班進出園區有8萬車次,廠商最大夢魘就是交通。

他說,如果送妻子搭高鐵,返程竹科遇尖峰時段,得花半小時;李金恭也說,晚上與人約竹北吃飯,一定要預留10分鐘彈性時間;縣長邱鏡淳以旺宏董事長吳敏求的例子說,吳從湖口到竹科曾耗掉1小時車程,擴增竹科聯外交通是首要工作。

縣府土木科長陳盈州說,未來在一高竹北等重要交流道再作分流,新竹、縣市與竹科的交通網絡,將更為暢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