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祥富水產勞檢複查神隱 北市:規避屬實最高罰15萬

#祥富水產 #八坂丼屋 #超市火鍋 #歇業 #地方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帶動全台超市火鍋風潮的「祥富水產」,與旗下餐廳「八坂丼屋」4月16日無預警歇業,全台上百名員工受害,北市4月初已進行勞檢,由於需要補件,要求公司22日至勞動局受檢,不料今日都沒出現,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呼籲,雇主應積極面對,若有規避勞檢事實,最高可罰15萬。
 
「祥富水產」無預警歇業引發外界議論,北市議員17日質詢市府除了替員工辦協調會外,還能給什麼?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早在今年3月初,陸續接獲勞工與祥富水產(卷揚國際有限公司)申請勞資調解,也會主動請業者提列名單,前往店家勞動檢查,由於總公司設在高雄,也會要求高雄勞工局盡快完成歇業認定,由勞保局墊付工資,讓勞工度過難關。
 
祥富水產目前門市已空無一物。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江佩君攝影
祥富水產目前門市已空無一物。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江佩君攝影
 
由於3月初勞資調解不成,北市勞動局今年4月13日到祥富水產進行現場勞動檢查,要求公司22日再到勞動局受檢,繳交管理制度、勞工出勤記錄等相關文件。
 
陳昆鴻說,公司今天都沒有出現,會再發公文到公司所在地,要求限期完成,若有規避勞檢事實,依法將可開罰3萬至15萬元。他也提到,截至目前為止,共收到38名勞工申請勞資調解,後續將向個別勞工解說相關程序,呼籲雇主盡速出面解決勞資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