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台積電高層薪酬大揭露 劉德音、魏哲家年薪2.9億

#台積電 #劉德音 #魏哲家 #高層 #酬金 #薪酬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積電技術持續領先,去年營運再寫驚奇,高階經理人薪酬隨之增加,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去年酬金同步調升至2.93億元,也有24名高階主管領到5000萬至1億元不等的薪酬。
 
台積電去年受惠7奈米訂單暴增,整體營運不受半導體產業大環境逆風影響,全年合併營收衝上1.07兆元,連續十年創新高,稅後純益高達3452.6億元,等於一天賺逾9億元,並且連續5年每年都賺超過3000億元,每股純益13.32元,年減1.7%,為歷史次高。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右)與總裁魏哲家去年酬金同步調升至2.93億元,也有24名高階主管領到5000萬至1億元不等的薪酬。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右)與總裁魏哲家去年酬金同步調升至2.93億元,也有24名高階主管領到5000萬至1億元不等的薪酬。圖/聯合報資料照
 
在先進製程獲利發酵且拉開與競爭對手差距,台積電包括董事長、總裁暨高階經理人等共計26人,去年酬金都同步上調。
 
台積電訂6月9日舉行股東常會,在最新上傳股東會年報中,揭露高階理人薪酬,也讓外界得以一窺台積電高階管理階層的薪資結構。
 
年報中指出,劉德音去年包括報酬、提撥退職退休金、董事酬勞、業務執行費用,董事酬金共達2.93億元,約占台積電去年稅後純益的0.085%,占比高於前年的0.0674%。
 
魏哲家雖未領取董事酬金,但包括薪資、提撥退職退休金、獎金、特支費、員工酬勞等,同樣獲得約2.93億元的酬金,占台積電年度稅後純益比重同樣由前年的0.0674%,增加至 0.085%。
 
除魏哲家外,資深副總經理羅唯仁酬金也列居1億元以上的級距;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秦永沛、米玉傑、林錦坤、王建光、瑞克.凱希迪、副總經理侯永清、張曉強與法務長方淑華酬金都列居5000萬至1億元級距。
 
台積電去年包括魏哲家及其他副總經理共25人,共領取約15.45億元酬金,占台積電及轉投資事業稅後純益0.4477%,也高於前年的0.4379%。
 
台積電高階經理人酬金上調,但對股東和員工福利,也同樣不手軟。台積電去年開始採取分季配息,除去年首季每股配息2元外,其餘每季每股都配息2.5元,合計全年每股配息9.5元,為歷年最佳配息水準。
 
台積電首季在傳統淡季中,受惠7奈米挹注獲利持續提升,獲利創單季新高,單季大賺 1,169.87億元,每股純益4.51元、年90.6%,同創歷史新高,預估未來每股配息也會優於去年首季,每股配息仍可達2.5元。
 
台積電強調,目前每股現金流量仍相當健康,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因此今年各季每股配息,都會穩定在2.5元以上,合計今年全年每股配息,至少達10元,將再創歷年最佳配息,員工分紅也可望向上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