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豐原車站座談會 多數贊成拆

#地方 #政策 #交通 #台中 #高架化 #居民 #座談會 #豐原 #車站

記者洪上元/台中報導

台中鐵路已高架化,但豐原車站廢還是留?成當地居民爭議話題,昨舉行座談會,多數民眾要求盡速拆除,但也有人建議保留後重新設計成符合當地的意象,或提議將舊車站移至其他區域存放,意見仍分歧。

豐原車站。 (翻攝自google map)

豐原車站。 (翻攝自google map)

昨由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召開座談會,支持拆除民眾表示,車站僅50年歷史,並非古蹟,外表美感不足,沒有保留價值,加上新站啟用,舊站堵住市區串聯,讓當地商家生意大受影響,加上遊民群聚、環境混亂,希望盡快拆除。

但有民眾認為,舊車站雖非古蹟,卻象徵豐原過去歷史,算當地重要建築,建議利用現有建物做出代表豐原意象,吸引來往旅客駐足;也有人提出或可向中央爭取經費,將原建築移往他處,既可保留又可兼顧發展。

徐永明立委說,舊站拆除恐已勢在必行,工程也進行到一半,但新的車站並沒有屬於自己特色,是否可利用即將被拆除的舊站,做出屬於當地意象,與其他車站作區別,會向鐵路局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