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85

近1公里路塌陷 台南「市南10」遭批豆腐渣

#馬路 #豆腐渣 #路基 #地下水 #賴清德 #地方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市長賴清德去年才風光剪綵通車的東西向主幹道「市南10」道路關廟段,半數路面在9月大雨過後竟嚴重凹陷,遭質疑是「豆腐渣」工程。市府工務局昨天表示,是地下水大量湧出沖蝕路基,且有大量違規超載砂石車輾壓,因在保固期內包商須負責修復,預計下周完成。

台南市「市南10」公路9月發生嚴重凹陷被民眾質疑是豆腐渣路(記者周宗禎/攝影)

塌陷路段西起市南10與市道177線交點,東橫跨歸仁、關廟兩區至台19甲線銜接,長1680公尺,寬20公尺,總經費2.53億元興建兩年,是國道1及國3高速公路聯絡道,並連結大灣、仁德交流道、高鐵橋下快速道至19甲線,有助串連南科園區、永康新都心、高鐵特定區三大區域發展。

不料9月連日颱風帶來大雨後,竟有近一公里路面多處塌陷,許多路過民眾及當地居民質疑「路才開通一年多就爛成這樣,不知道底下都埋了些什麼?」

市府工務局強調,雖施工前地質鑽探,未能發現地下水在豪雨後會大量上升,侵蝕路基內夯土,但經勘查應非業者施工不當,而是地下水不斷急速升降損害路基,且大批砂石車違規超載經過,來回輾壓致路面嚴重受損,呼籲警方能加強取締違規超載。

市南10二期的工程經費達2.53億元,中央補助88%,市府負擔12%約3千萬元,賴清德感謝中央對台南市的經費支持,曾表示這條道路四通八達,能讓歸仁、關廟、新化等區鄉親走東西、跑南北,賺錢又平安。

路旁居民施添財說,台灣到處造橋開馬路,就台南路況特別差,有些千瘡百孔像仁德勝利路,有的高低起伏像歸仁凱旋路,開車經過像坐碰碰車, 反映多年沒有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