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爭取國防大學釋地 柯要一半

#租售 #國防大學 #復興崗 #吳思瑤 #柯文哲 #北投再生計畫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占地近40公頃,據台北市議員吳思瑤估計,每位學生平均可用的校地達133坪,因此她建議北市府向國防部爭取釋出部分校地,作為北投再生計畫用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前往復興崗視察,卻「不得其門而入」,一行人只好在校門口「野台開講」,說明北投再生計畫內容。

不過,國防部多次強調目前沒有遷校計畫,甚至昨天也未讓柯文哲一行人進入校門,導致最後只能在校門口「野台開講」,場面有些尷尬。柯文哲指出,從地圖上來看,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幾乎卡在北投中央,所以這裡的發展對整個北投來說更為重要。

這次北市先花了1個多月提出規畫構想,算是先「出牌」,讓居民、國防部聽聽看;雖北市建議國防部可釋出20公頃校地,但對方也可以提不同的數字,這就是雙方要「討價還價」的地方。

柯文哲強調,北市府不是要把國防大學趕走,國防部不必搞到「杯弓蛇影」,對他來說,常駐在此的學生1000多人,最多到2900人,這樣的學生數量應不需用到40公頃校地,「除非要開野生動物園」,因此,在合理的使用面積下,希望國防部可以釋出部分土地,達到雙贏。

據北市府目前提出的「北投再生計畫」,除在地原有的行義路、新北投溫泉區,北投共有6家大型醫療院所,擁有全市4分之1的病床數,因應高齡化社會,未來此處可成為具有景觀、溫泉、健康照護的場域。

另外,此處未來還會有光明國小預定地、奇岩公宅與長青樂活大樓等。吳思瑤說,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低度的使用,不僅無益於在地發展,對居民來說每次經過也總是黑壓壓一片。

而過去,「國防空間解嚴」已有許多前例,包括原南港202兵工廠用地規畫作為國家生技園區;原陸軍後勤學校土城分部,也成為頂埔高科技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